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顺义区南法信镇

北京顺义南法信镇新增10处垃圾分类驿站

2021年08月30日16:25 | 来源:  
小字号

全国文明城区是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是城市形象、品位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自顺义区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南法信镇压实责任,上下拧成一股绳,扎实推进创城工作开展,为顺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南法信力量。

自2020年5月1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南法信镇高度重视深层次宣传引导持续推进垃圾分类驿站建设辖区人居环境持续向好。

各村(社区)原先不起眼的边角地摇身一变成为了颜值高、功能全的垃圾分类驿站该驿站集垃圾收集、垃圾分拣积分兑换、分类宣传等功能于一体方便实用且干净整洁。截至目前,南法信镇已在南卷村、三家店村、焦各庄村、大江洼村、北法信村、西杜兰村、东杜兰村、西海洪村、华英园社区、马可汇社区建成10处垃圾分类驿站。

垃圾分类驿站占地约18平方米,功能齐全,分为展示服务区、智能投递区、垃圾桶周转区三个区域,通过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以及垃圾的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利用、分类处置,有效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方便运行管理,杜绝混投现象,保证厨余垃圾纯度,提高分出率。  分类驿站同时兼具宣传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功能,为居民提供垃圾分类面对面服务指导。该驿站实行24小时投放机制,配有1名垃圾分类指导员,主要负责指导居民按流程正确投放、查看厨余垃圾分出质量、检查设备使用情况等。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