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顺义区南法信镇

让残疾人"有爱无碍" 顺义南法信镇加速推进无障碍设施改造工程建设

2021年08月30日15:51 | 来源:  
小字号

无障碍设施建设不仅是特殊群体的现实需求,更是城市精神文明进步的体现,为全面推进辖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切实提升无障碍设施的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南法信镇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对辖区167家“七小门店”进行无障碍设施升级改造,目前项目正在施工中,预计8月底完工。

南法信镇无障碍设施升级改造工程涉及旭辉26街区柚米社区的167家“七小门店”,改造项目包括修建无障碍坡道,安装护栏、扶手等。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增强辖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切实提升残疾人朋友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这是一个便民好工程,解决了残疾人朋友出门不方便的难题,给咱政府点个赞!”家住26街区的居民王女士说。

为保证项目顺利进场施工,南法信镇在项目施工前多次与施工方实地勘察测量,对施工现场人、材、机械等制定详细施工方案,确保无障碍设施合规适用。同时,施工现场坚持标准化施工、文明施工,以安全、环保及符合防疫要求为现场的施工准则。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