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海淀八里庄街道为"小哥"发免费体检卡 提供便利服务

2021年08月27日08:2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八里庄街道为“小哥”发免费体检卡

本报讯(记者 王斌)为外卖小哥提供餐饮优惠、休息服务,推出爱心地图,提供免费体检……昨天,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发布首批“两真两有”服务事项,并将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新就业群体,促进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首批服务事项共有八大类,涉及便利服务、优惠折扣、志愿服务等。

“酷暑下的一瓶水、暴雨中的一把伞,疲惫时的一间屋,我们要不断回应新就业群体的‘真实需求’,提升他们的‘真切感受’。”八里庄街道党工委书记曾涛说,街道提出“两真两有”工作思路,指的是“真实需求,有效服务;真切感受,有机融入”,用心用情做好新就业群体的服务。

昨天下午,海淀区八里庄街道发布首批“两真两有”服务事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宋昭介绍,为着力解决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难题,在地区楼宇、商户、社区84个点位,安装“慧美驿家”服务箱,免费提供医用箱、一次性雨衣、手机充电线等应急物资。街道向地区商户、餐饮企业发出倡议,在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出入频次高的场所,开辟专区43个“小哥休息区”,并在每天14点至17点之间提供免费茶水等服务。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八大类服务事项中,“小哥”可以获得不少实打实的优惠。比如,海淀八里庄街道积极动员餐饮企业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提供优惠套餐或就餐打折。目前已有武圣羊杂汤、和合谷、李先生、山西传统美食刀削面等14家餐饮企业,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提供物美价廉的餐食。比如,和合谷13.9元套餐,李先生15元套餐,均是特意为小哥们准备的用餐优惠。同时,在街道的倡议下,玉渊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部对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表现优秀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发放600张免费体检卡,每月50个名额,持续时间为1年。

此外,海淀八里庄街道依托恩济西园商务楼宇园区建设“慧美驿家”服务示范园,在颐慧佳园等7个社区服务站建立“慧美驿家”,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文体活动场地、法律咨询、交通及劳动纠纷调解等升级版有效服务。

海淀八里庄街道创新设计“小哥智慧生活服务地图”,标注“慧美小哥驿家”、公共卫生间、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站、核酸检测预约点、新冠疫苗接种点、充电桩等地址的位置标识,集中展示地区服务新就业群体的场所,实现小哥一图在手,工作生活全有。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