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人艺大小剧场演出严格防疫

2021年08月16日08: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人艺大小剧场演出严格防疫

  在首都剧场,观众经过扫码、测温登记后,有序进入剧场观看话剧《杜甫》。 本报记者 方非摄

  本报记者 牛春梅

  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和首都剧场日前分别开启了小剧场话剧《性情男女》、话剧《杜甫》新一轮的演出。从现场可以看到,台前幕后及演出前后,北京人艺从多方面加强了防疫措施。

  演出19时30分开始,观众约18时30分入场。而在17时,首都剧场的大门还未打开时,剧场保洁人员就会提前做好剧场环境消杀,演出结束后保洁人员也会立即进行清洁消杀。剧场通道、卫生间、后台等公共区域坚持每日多次环境消杀,并设立了临时隔离区;剧场大厅、洗手间等场所放有防疫用品,便于观众随时取用。为避免聚集,实验剧场门口的沙龙空间也减少了座位。

  剧场大院门口摆放有观演须知,提醒观众需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并进行健康宝扫码登记、查验行程码。剧场大院的入口被划分为两个通道,入场观众在此接受体温检测并进行健康宝扫码登记和行程码查验。健康码异常、行程不明以及14天内有出现疫情所在市旅居史和入境未满21天等涉疫风险人员及不配合体温检测或体温异常者不得进入剧场。随后,观众在进入剧场时需提供门票和身份证件供查验,没带身份证的观众可通过网络平台提供电子证件。目前,剧场按相关部门规定维持75%的上座率。

  在后台,首都剧场对演出团队也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话剧《杜甫》的主演、北京人艺副院长冯远征表示,剧组所有成员在演出前二十多天就已在京排练,并在排练时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演出前,剧组全员又进行了核酸检测,演出期间每三天将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无论是“杜甫”还是“李白”“高适”都会在十场演出期间进行四次核酸检测。

  北京人艺副院长霍志静表示,北京人艺将严格执行防疫工作要求,确保观众能够在良好的环境中安全观演。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不仅参与演出的所有演职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排查,剧场工作人员也已完成新冠疫苗全员接种,并每三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北京人艺剧场的环境消杀也增加了频次。霍志静表示,已购票观众如出于防疫安全考虑需要退票,剧院会无条件退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