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首次遴选“最美科技工作者”

2021年08月16日08:3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首次遴选“最美科技工作者”

  本报讯(记者 张航)2021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日前揭晓。真菌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庄文颖,著名移动通信专家、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彭木根等10位科技工作者当选。

  今年是本市首次开展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和市经信局联合主办。主办方介绍,遴选“最美科技工作者”,旨在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由各主办单位组织推荐,已获得国家级荣誉表彰、中宣部“最美”系列称号的科技人员原则上不再推荐。最终由专家遴选出的10位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来自理、工、农、医等各学科门类,涉及生物、通信、航天、教育、医疗等领域。如中国科学院院士庄文颖长期从事真菌学研究,发现了真菌新分类群,丰富了科学界对真菌物种多样性的认知,为真菌研究作出了巨大贡献;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彭木根勇闯移动通信“无人区”,引领中国移动通信行业实现从3G到6G的跨越式发展;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季节的多项科研成果服务于国家低碳建设。

  10位2021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将被推荐作为2021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候选人。本市也将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宣传这些“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2021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