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怀柔区庙城镇六旬农民画家手绘百余幅红色故事

2021年08月16日11:5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怀柔区庙城镇六旬农民画家范秀龙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创作水墨画系列作品“怀柔土地上那点红”,用画笔讲述中国共产党在怀柔发展壮大的历史。

一幅幅水墨画中是熟悉的怀柔山水背景,画中人物有共产党员、八路军战士等革命先烈,有普普通通的怀柔群众。“1926年,第一名怀柔籍共产党员刘玉林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1938年6月,八路军在沙峪村打响平北抗日第一枪;1940年10月,怀柔农村最早的基层党组织庙上村党支部成立……“这些都是怀柔重要的革命先烈、红色遗产、革命故事,是我创作的蓝本。”范秀龙指着桌旁一叠书向笔者介绍,“创作每一幅画之前,我都要严谨地查阅资料。史料上没有记载的,我就走访县志专家和老革命。”

范秀龙介绍,三四年间,他走遍了怀柔大大小小的红色故事发生地,创作了120多幅写生作品。精选其中40幅作成水墨画,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范秀龙说:“我也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想记录下来,让下一代看到这些图画,能够更好的了解红色故事,更好的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希望他们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当下,不忘初心。”(李奕龙)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