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顺义马坡镇衙门村腾退地块变公园 实现三季有花 四季常绿

2021年08月16日09:52 | 来源:  
小字号

近日,马坡镇衙门村一处由腾退地块改造的生态公园——溪栖公园对外开放,面积达332亩,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自然美景。

步入位于该村西侧的溪栖公园,多彩的花儿开得正盛,点缀在绿树和青草间,煞是好看。公园以国槐、元宝枫等冠大荫浓的落叶乔木为基调树种,多层配置常绿树、灌木、地被,使公园常年有景可赏,四季皆有不同。蜿蜒曲折的小路上,圆形的沙坑里,有居民带着小朋友遛弯儿、玩耍。走进公园的文化展示区,村史墙静静地向游人们诉说着村庄上千年的历史沿革,暗红色的砖墙上,记载了不同时期的重要事件、名人典故、村名由来等。溪栖公园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融入了文化元素,建设了特色文化广场、戏台广场及“谢雨台”。园区还设置了千米健身步道、足球场、儿童沙坑等功能空间,并建设了林下停车场,提供车位70个。

据悉,该公园原是衙门村的一个疏解腾退地块。为了进一步满足村民的休闲健身需求,2020年4月,马坡镇全面启动了衙门村农用地腾退清理整治工作,历经两个月的努力,共计腾退土地322亩,建设了集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溪栖公园。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