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旅游

1.5万盆花卉亮相北海菊花展

2022年10月29日08: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北京市第43届菊花(市花)展在北海公园开幕,展览共布置品种菊、小菊、多头菊、小菊盆景、造型艺菊等花卉1.5万盆。 本报记者 程功摄

  本报讯(记者 任珊)以“菊灿沁香”为主题的北京市第43届菊花(市花)展暨“第十届北京·开封菊花文化节”,昨天在北海公园启动。在17天展期内,品种菊、小菊、多头菊、小菊盆景、造型艺菊等1.5万盆花卉将集中亮相,争奇斗艳。值得一提的是,由北海公园自育的50多个品种菊花第一次“组团”亮相。

  由北海公园和北京菊花协会共同举办的北京市菊花展历史悠久,从1954年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43届。北海公园园林科科长钱君介绍,今年北京菊花协会会员单位积极送展,呈现给游客的菊花由故宫博物院、北京师范大学、各公园景区和菊艺大师等会员单位精心养育,其中,中国传统菊花品种达到七成以上,品种丰富,色彩绚丽。

  展览区域涉及北海公园阐福寺、五龙亭、大佛殿和万佛楼遗址区域以及西岸沿线。阐福寺第二进院落和万佛楼区域共搭建了18个展台,供北京菊花协会各会员单位结合自身特色集中展示品种菊花。“每年看菊的首选都是北海,这边菊花品种多,一次看个够。”家住朝阳区的高阿姨特意和闺蜜相约而来。记者看到,秋菊傲霜怒放,繁英似锦,游客徜徉在花海的世界,品菊赏菊其乐融融。

  今年菊花展最大的特色是新品种大家族组团“斗艳”。“琼华瑰宝、太液秋波、琼华凤舞、太液春暖等都是我们公园自育的品种,今年共有50多个品种的70多盆菊花第一次展出。”钱君告诉记者。

  展览开放执行淡旺季时间,10月28日至31日早8时开门,下午5时30分停止进入,6时关门;11月1日至11月13日8时30分开门,下午4时30分停止进入,5时关门。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