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天气

四预警齐发 京城昨夜至今天有中雨局地暴雨

2021年08月15日08:4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预警齐发 京城昨夜至今天有中雨局地暴雨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昨天下午到夜间,北京市气象台陆续发布了雷电黄色、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暴雨蓝色、大风蓝色4条预警。昨日夜间到今天白天,北京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暴雨,短时雨强较大,预计降雨将于今天夜间逐渐减弱结束。

  昨天傍晚开始,昌平、朝阳、海淀等地区陆续出现降雨。北京市气象台20时30分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昨天傍晚至23时,局地累计雨量达50毫米以上。降雨的同时,大部分地区还同时出现了7级以上阵风。

  目前,本市处于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中。气象部门建议,这两天本市雨水频繁,山区及浅山区有出现强降雨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的风险,城市低洼地区易出现积水,请市民注意防范,外出雨具随身,驾车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避免前往山区游玩,远离山区河道、沟谷。

(责编:李博、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