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国内资讯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8亿剂次

2021年08月12日09: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8亿剂次

本报讯(记者 杨绪军)截至1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0809.2万剂次。本轮接种1亿剂次新冠疫苗用时7天。

国家卫健委提示,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叠加暑期出行高峰,疫情扩散风险加大。一旦发现疫情,要坚决采取最严格、最彻底的应急处置措施,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住疫情。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异株是关注焦点,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说,德尔塔变异株的传播方式仍是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接触污染物传播以及气溶胶传播。因此,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接种新冠疫苗,是个人最有效的防护手段。

另外,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拉姆达变异株已扩散至全球30个国家。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病毒不断变异是正常的,变异后,疫苗对它的防控不是百分之百。“一旦世卫组织确认病毒变异已经完全逃避了疫苗对它的作用,针对病毒的疫苗也会随之被研发出来。”

(责编:李博、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