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上半年183个北京项目落户天津港保税区

2021年08月06日08:3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半年183个北京项目落户天津港保税区

本报讯(记者 白波 通讯员 滕秋月)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获悉,上半年天津港保税区引进重点招商项目671个,其中世界500强重点企业投资项目22个,北京项目183个;实际利用内资192亿元,同比增长19.42%;实际利用外资3.6亿美元,同比增长79.53%。

作为今年落户的重点央企项目,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天津港保税区签署投资公司项目合作协议,在保税区注册成立二级公司中电建天津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公司落地后将发挥中国电建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在基础设施、能源电力、水资源与环境、智慧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提供投融资、建设管理和运营管理等综合服务。

“十三五”时期,天津将生物医药产业确定为优先发展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今年,天津港保税区积极引领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上半年,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在保税区注册成立静禾堂(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生物医药项目。未来,静禾堂将主营中药材贸易、加工、研发技术服务等业务,同时建设符合GSP标准的现代化智能物流仓库,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60亿元。

(责编:李博、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