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渐进式延迟退休改革启动征求意见工作

2021年07月31日08: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渐进式延迟退休改革启动征求意见工作

  本报讯(记者解丽)昨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表示,目前本市已经国家统一部署,启动了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

  据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这是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有利于促进人力资源充分利用,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等原则,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

  就此,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北京市启动了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座谈会,充分听取了政协委员、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下一步,相关主管部门还将陆续组织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职工代表和学校、科研院所、医院、企业等不同类型用人单位代表参加,更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