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开创银企合作新局面 工行北京分行与北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8月06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8月5日,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以下简称工行北京分行)与北京北辰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辰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工行北京分行将在未来五年为北辰集团提供800亿元意向性金融服务支持额度,共同助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深化合作基础,打开银企合作新局面。北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东,北辰集团副总经理胡浩,工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力,工行北京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鲍晓晨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介绍,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服务机构、落实北京市“四个中心”战略定位的核心平台,北辰集团紧紧围绕国家和北京市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国际一流会展品牌企业和国内领先的复合城市运营企业。目前,北辰集团正在建设的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将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媒体中心,承接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等重点工作。

工行北京分行作为工商银行“旗舰分行”,先后通过制定《服务本地国有企业三年行动方案》、创新推出“疏解产品”“城市更新”“首都功能提升”等拳头产品,为北京市本地优质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创新性融资支持,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较高的市场影响力。截至2021年6月末,该行市属企业融资余额接近3000亿元,稳居同业第一。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银企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继续围绕首都“四个中心”战略定位,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深化在存贷款、现金管理、金融科技、产业链互通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工行北京分行将积极调动“ONE ICBC”整体资源和服务能力,为北辰集团提供优质、高效的“一揽子”全面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北辰集团打造国际一流会展品牌,发展首都会展经济,助力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践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责任担当。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