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牢记使命跟党走 开创未来谱新篇

北京东城区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文艺演出

2021年07月28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池梦蕊)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来临之际,7月28日,由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东城区人民武装部共同承办的“牢记使命跟党走 开创未来谱新篇——东城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文艺演出”举办,驻区部队领导和官兵代表,消防救援队伍代表,东城区机关干部、学生、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代表约600余人观看演出。

演出共分为《鱼水情深》《赤诚忠心》和《强军逐梦》三个篇章,首先由驻区部队陆海空军和武警战士、钟声合唱团共同表演的大合唱《向前向前》拉开帷幕。整场演出由舞蹈、诗朗诵、男声独唱、表演唱、小提琴合奏、情景表演、歌舞剧等节目组成,艺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

此次表演中,《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我爱祖国的蓝天》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在剧场中回荡,现场感染力强,展现出人民解放军从战争年代争取民族独立、建立新中国,到和平年代捍卫国家主权、发展利益拓展,始终军魂永驻、初心不改。演出最后,全场观众起立与全体演员一起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充分抒发感党恩、跟党走,军民携手建设东城的满腔热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正式起步,新的征程上,东城区始终坚持军民同心、军地合力,坚持服务备战、保障打赢,突出“崇文争先”理念,将双拥工作全面融入“五个东城”建设,军民携手奋进,全力以赴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