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密云区:储备5家酒店605间房以备疫情之需

2021年08月04日08:1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密云区 储备5家酒店605间房以备疫情之需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密云区副区长马春秀指出,在京外关联本地疫情发生后,指挥部1办17组从常态化运行模式迅速转换到应急响应状态,启动日调度工作机制,每日研判疫情形势,每日检查风险人员管控情况,全面强化管控措施。

  据马春秀介绍,目前密云全区共设区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3处,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1处。“在此基础上,我们又储备5家酒店605间房间备用,完善物资保障、人员组织培训等,做到随时需要,随时启用。”马春秀指出,密云区凡是假期离京的师生,都要及时主动向学校、班主任报告,并通过健康数据填报系统如实上报相关行程。提倡在外师生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尽快返京,返京后立即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此外,密云区对于新冠疫苗的接种也在以社区、村、企业为基本单元网格化清零方式推进。截至8月2日,全区18岁及以上人群累计接种37.9万人、74.4万剂,第一剂次接种率达92.34%,全程接种率达89.38%。其中,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为85.25%,位于全市第二。7月26日启动12-17岁人群接种,按照“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原则,目前累计接种12335人,第一剂次接种率达65.5%,力争本周接种率达92.5%。

  文/本报记者 解丽 蒋若静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