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顺义区南法信镇

南法信镇持续加强有限空间安全监管力度

2021年08月03日12: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各行业有限空间安全管理,筑牢辖区安全生产防线,南法信镇组织辖区重点企业及涉及有限空间场所单位,召开有限空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市、区两级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示精神,积极部署有限空间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双审双监双见面”工作要求;要规范有限空间作业承发包管理;要对从业人员强化宣教培训;要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并定期演练,确保镇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同时,安全科对在辖区作业的北京市光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顺力成电力设备安装维修有限公司等单位有限空间作业现场进行安全监管。

检查人员对作业现场作业者的劳动防护用品、设备设施、线上APP审批作业流程等进行重点检查。检查人员叮嘱各有限空间作业单位要严格按照“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原则进行作业,作业现场周围应设置安全告知牌和安全警示标志。截止目前,辖区已有21家单位完成备案工作,实施现场监管作业26处。

下一步,南法信镇将持续加强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工作,督促有限空间管理单位及有限空间作业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有限空间事故发生。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