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观音寺街道成立首都老兵志愿服务先锋队

2021年08月02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8月1日建军节当天,观音寺街道首都老兵志愿服务先锋队正式成立,以特殊的形式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

成立大会上,观音寺街道工委书记李德刚、大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春元共同为街道“老兵之家”揭牌,并对志愿服务先锋队提出了要暖心服务、激情干事、责任担当的工作要求。

李德刚表示,退役军人要做到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发扬军人的良好品质。要坚持“奉献”为民,发挥先锋作用。无私奉献和敢于牺牲是军人的特质,首都老兵志愿服务先锋队要牢记和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冲锋在前作表率,无私奉献办好事。

“先锋队的退役军人志愿者要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部队教育,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建设,在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安全排查等为民服务实际行动中擦亮志愿服务先锋队的品牌。”李德刚表示。

当天,老兵志愿服务先锋队将服务的首站设在了观音寺南里社区,以“投身双创进社区、服务群众庆八一”为主题,开展社区环境治理志愿服务活动。随后,大家来到了观音寺街道“老兵之家”进行参观,探讨先锋队今后的服务工作计划。

据了解,观音寺街道辖区共有退役军人1543人,街道共成立19支首都老兵志愿服务先锋队,其中街道级由机关在编18名退役军人组建,同时,18个社区各自组建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共同打造退役军人服务平台。

此外,观音寺街道通过完善组织机构、搭建活动场地以及走访慰问,为辖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在建军节到来之际,观音寺街道对退役军人开展节假日走访慰问活动,听取退役军人需求,收集退役军人对地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生活。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