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风险提示 8月强降雨等天气仍多发

2021年07月31日16:5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8月强降雨等天气仍多发

  本报讯(记者任珊)市应急管理局昨天发布8月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风险提示:8月上旬,本市局地短时强降雨、雷电、冰雹等天气仍多发,核心区老旧平房、低洼院落、老旧人防工事、下凹式立交、地铁车站积水风险较高。

  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合理规划出行安排,尽量避免不利天气外出。在户外遭遇强降雨天气,要尽快躲避到安全的建筑物中。不要在广告牌、易倒围墙、高层建筑外立面周边停留,减小建筑坍塌和高处落物伤人风险。雨天驾车要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行经积水深度不明区域,应及时选择绕道。

  7月,本市山区地质灾害呈现高发态势,灾害数量达到近5年峰值。进入8月,地质灾害防控形势仍然较为严峻。请广大市民进入山区前务必关注灾害预警信息和文旅部门发布的景区关闭信息。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