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京彩三农——北京市农业农村宣传中心

北京:推广草莓套种红薯提高莓农收益

2021年07月23日09:08 | 来源:  
小字号

从2019年开始,北京市粮经作物创新团队创新开展草莓套种甘薯栽培新模式并取得成功,今年进一步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开展推广和试验示范工作,进行前期调研、组建专门技术指导团队、开展技术服务工作,套种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受到种植户认可。

3月中旬,该团队在昌平区选取100栋草莓温室(覆盖地栽、基质、半基质栽培模式)、发放10万株甘薯苗与草莓进行套种示范。甘薯品种为口感型西瓜红和烟薯25,每栋定植1000株。技术员定期为草莓套种红薯示范户提供技术指导、并针对不同栽培模式监测草莓和红薯长势,保证草莓套种红薯技术高效转化落地。草莓5月初拉秧后红薯进入地下部膨大期,快速吸收土壤中残余的养分。同时在甘薯生长过程中还可以不断采收甘薯嫩叶进行销售或食用。7月中旬开始采收红薯,因草莓种植过程中肥料供应充足,促进了红薯口感和品质的提升,采收红薯的过程进行土壤或基质的深翻,为下一茬草莓种植提供了疏松的土壤结构。

通过草莓套种红薯可增加种植多样性,提高经济效益,改良土壤结构,每栋可采收甘薯750公斤以上,提高农户收益5000元/栋以上。(柯南雁 宗静)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