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顺义区南法信镇

北京顺义南法信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09日09:27 | 来源:  
小字号

为传承红色基因,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辖区走深走实,7月6日、7日,顺义区南法信镇分两批次组织镇机关党员、各村(居)党支部书记、村级党务工作者、镇工会会员共计280余人,赴怀柔雁栖湖新时期党员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时期党员教育综合实践基地,广大党员职工们依次参观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礼宾车、金灯山英烈雕塑、红船精神广场、复兴之路体验学习区等场景。追寻红色记忆,学习红船精神,体会中国时代形象与大国魅力,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带领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领悟共产党人和金灯山英烈们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初心使命。在金灯山战役烈士雕像前,全体人员缅怀先烈,进行献花并默哀,致敬先烈,感悟革命精神。在红船精神广场,地区党委书记李光明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并登上“红船”,演绎红船开会决议情景,唱国际歌。

随后,全体人员一路攀沿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从1840年开始的历史长河中追寻伟大复兴的足迹,历经旧民主主义、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初期建设、改革开放直至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体会百年祖国的沧桑巨变、体会伟大民族的奋斗历程。活动尾声,大家共同开展了“光辉历程”“ 红色密码 ”“守初心”等红色团队建设,大家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使党员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团队意识、拼搏意识。

此次主题活动,广大党员职工们学习回顾了党的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集体接受了一次生动系统的党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同心协力促进南法信镇更好的发展奠定了思想保障。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