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惠梦圆”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基地揭牌

2021年06月29日14:4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6月24日下午,东城区崇外街道崇西社区举行“惠梦圆”党史学习基地揭牌仪式,由崇外街道崇文门西大街社区党委主办的“‘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收藏展”和“‘建党百年风华正茂,画笔描绘光辉历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崇西社区素描班绘画展”,在崇西“惠梦圆”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基地和辖区单位新活馆一层展厅同时开展。

以“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精心策划的红色收藏展,百余件不同历史时期的书籍文献、图片资料与崇西社区素描班以“建党百年风华正茂,画笔描绘光辉历程”为主题创作的167幅画作,在不同的展出空间组合成红色的绵延画卷,生动展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所结出的惊艳硕果,也是一部浓缩的百年党

百余件藏品如同一个个历史剪影,按照“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掀起社会主义建设新高潮”“开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部分依次布展,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解放、改革、建设、发展,走向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每件藏品都是党史教育的生动讲述,通过各类藏品的展出,进一步彰显百年党史的鲜活、立体和厚重。通过红色藏品重温抗战时期的历史,忆起百年的峥嵘岁月,进一步激发人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崇西社区党委书记李佳航表示:“通过‘红色双展’,崇外街道崇西社区在深入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让社区党员通过‘红色藏品’和‘红色画卷’进一步领悟时代精神,用心探索红色记忆,共绘美好画卷、展现社区风采。”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