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为624位无名烈士寻亲

2021年06月29日09:0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怀柔为624位无名烈士寻亲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 通讯员魏明俊)青山埋忠骨,热血铸英魂。近日,怀柔区面向全社会征集线索,为长眠在宝山镇道德坑弘德烈士陵园内的624位无名烈士寻亲。

  道德坑村是冀热察军区后方医院遗址所在地。解放战争时期,这里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后方医院,医生及工作人员就有300多人。当时,这里曾收治伤员3万多人,其中牺牲在这里的革命烈士有3000多人,至今仍有624位无名烈士,还有1位有姓名的烈士没有联系上亲属。

  怀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党史研究室和宝山镇党委政府、道德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日前启动了“为624名无名烈士寻亲”活动,希望动员社会力量,帮忙查找线索。

  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当时的冀热察军区后方医院(二部)主要接收部分平津战役以及喇叭庙、延庆康庄、赤城龙门锁、四海大石岭等战斗的伤员。参战的部队主要有冀热察军区独立七师、八师,华北军区第二兵团,东北野战军先遣兵团第四、第十一纵队等。

  宝山镇相关负责人说,欢迎社会各界提供线索,相关部门也将根据烈士证等有效证件为来访寻亲者提供服务。宝山镇还将继续采取寻访健在老兵、到周边区县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为无名烈士寻找亲人,早日让英雄魂归故里。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