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响乐团奏响红色主题作品 慰问消防员

2021年06月25日09:1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尹星云)6月24日,由北京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李飚执棒、北京交响乐团演奏的红色主题交响音乐会,在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礼堂内上演。

“我们带来的节目,都是红色经典主题的,我们把它们改编成管弦乐演出。北京交响乐团特意委约作曲家改编的一些跟北京有关的红色主题曲目。”李飚表示,希望借此慰问消防员。

音乐会在作曲家邹野改编的《妈妈教我一支歌》中缓缓开启,《伟大的北京》《北京颂歌》《我爱你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依次奏响。最后,音乐会在加演的欢快曲目《北京喜讯传边寨》中落下帷幕。

“这样精彩的音乐会,让我们觉得非常亲切,希望北京交响乐团以后多来演出。”一位年轻的消防员说。

据悉,2021年北京交响乐团把庆祝建党百年作为年度工作的中心与主题,通过交响乐的旋律将更多优秀的红色主题经典作品带给广大乐迷朋友。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