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2021年06月25日08:3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 孙莹)昨天下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部署安排本市第一批教育整顿后续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延昆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延昆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中央督导组的精心督导下,本市第一批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全市政法系统正处于教育整顿与重大活动安保“叠加”的特殊时期,各区、各单位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重大活动安保工作任务落到极致,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后续工作。

  张延昆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把工作做深做细、把任务抓紧抓实。要进一步强化核查办理,推进线索案件攻坚。对所有违纪违法案件线索进行全面清查,确保件件有着落、案案有结果。要进一步强化“查改治建”,提升顽瘴痼疾整治实效。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要进一步强化为民务实举措,展现实践效果。聚焦政法机关主责主业,抓紧谋划推出一批办实事重点项目。要进一步强化效果导向,做好总结收尾工作。严格开展评估验收,对未达到预期效果的,要坚决“补课”“返工”。要进一步强化“主场主责”意识,确保首都社会安全稳定,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齐静在会上通报了全市第一批教育整顿后续工作有关安排,市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市教育整顿办副主任寇昉传达了全国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会议精神。

  市领导陈雍、魏小东,市检察院检察长朱雅频以及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市教育整顿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