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邮票、学党史 北京邮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25日17:2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近日,北京邮政举行了“赏邮票、学党史”等系列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赏邮票、学党史”主题系列活动突出邮政特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篇”、“新中国成立篇”、“社会主义制度建立与社会主义建设篇”等主题展出百余枚红色题材邮票,巧用“方寸”为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截至6月17日,北京市各区邮政分公司为各级政府(含委办局机构)、社区街道、校园、企事业单位、医院、派出所等504个单位(含党组织)提供了“讲党课、观巡展”邮政党建文化服务,服务人数达3.6万余人次。

6月20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主题邮局揭牌开业, 启用专属邮编“100100”,它不仅记录着党史展览馆落成于建党100周年之际,也寓意着中国共产党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勇往直前。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主题邮局设置红色珍邮展示、主题邮品展售、邮政普遍服务、邮政自助服务等功能,为观众提供丰富的特色文化服务。

当天,北京邮政人共同唱响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北京邮政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决心,唱出了北京邮政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不变初心,唱出了北京邮政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打造行业“国家队”的坚定信心。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