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区百名新党员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入党宣誓

2021年06月25日15:5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6月24日,石景山区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任弼时广场举行全区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石景山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学校、两新组织等各行各业100名新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许下庄严的誓言,表达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石景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把活动地点选在八宝山革命公墓,是因为这里长眠着许多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战功显赫的革命将领、成就卓著的科学家,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先烈英模,还有许多为了解放新中国、建设新中国,默默付出生命的无名英雄,他们是最好的榜样。在革命先辈前立下铮铮誓言,希望各位新党员将个人的奋斗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更加紧密相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历史担当、坚定初心使命,矢志不渝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奋斗终身。

“有幸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八角街道景阳东街第二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程民坤作为党员代表发言。他表示要做服务群众的表率,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好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北京银建出租车第十一分公司高超说:“为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现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更要践行初心使命,不辜负组织期望。”石景山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干部樊畅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要沿着前辈们的足迹砥砺前行,将党的信念与力量传承下去。在今后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用不懈奋斗兑现庄重承诺。”

宣誓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向革命先辈敬献鲜花。随后,区委党校老师带领各位新党员在八宝山革命公墓开展“入党第一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