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体育馆路街道“见证·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报展揭幕

2021年06月24日11:3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池梦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24日上午,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见证·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报展在党群服务中心揭幕。东城区政协副主席刘健,中宣部干部局办公室主任李春成,体育馆路街道工委书记吴志辉,办事处主任唐兵兵等领导和驻街单位代表、居民代表、街道社区干部出席主题报展启动仪式。

本次以报刊和实物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呈现,共分为“砥砺奋进勇向前”“红色家风代代传”“浴血奋战换新天”“牢记使命展宏图”“不忘初心再出发”“笔墨生辉颂党恩”六个篇章,展出包括中央党报、省市党报,还有创刊号、特大喜报、号外等精品报纸,涵盖了我党从孕育、成立到发展的全过程,展现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在一张张泛黄的报纸前驻足凝视,在一件件红色实物前思考回味。

“街道提前半年爬梳党报收藏资料,面向全地区征集红色老物件和书画作品,最终精心撷取了150份精品党报、65件实物资料和22幅书画作品,分门别类地展示在不同区域,从中可以看到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奋勇革命的动人画卷,艰苦探索的不尽思考,振兴中华的引吭高歌,是我们走进党史、学习党史的重要途径。”街道工委副书记刘从容介绍说。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150份珍稀党报,全部出自体育馆路街道四块玉社区“集报大王”李铁光的平素收藏。“本次建党百年报展从去年底就开始筹备,经过和街道研讨、精选,最终从两万多份报纸中选定150张报纸呈现给大家,包括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专题报纸、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论党的建设报纸,以及报道党和国家历史上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大建设成就的系列报纸。”李铁光介绍道。

开幕仪式上,体育馆路小学通过创新的朗诵表演《登上井冈山》,展现新时代地区未成年人童心向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为报展展品收藏人李铁光老师颁发纪念奖牌,为红色老物件收藏人吴树德、蓝亚兰、黄志江颁发荣誉证书,为4名百姓宣讲员颁发宣讲员聘书。

街道工委书记吴志辉表示,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报是最好的党史集,本次建党百年主题党报展是着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更是地区依托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的生动实践。希望通过本次主题党报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铭刻红色记忆,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五个东城”建设。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