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房地区举办“红房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23日22:1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6月23日,平房地区举办永远跟党走“红房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活动在《红房百年路》专题片中拉开序幕。该片全面展示了建党百年以来,平房地区党建引领地区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取得的突出成绩。

现场,与会领导为地区“两优一先”和“平房榜样”获得者颁奖,并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颁发纪念章。“我是1971年7月1日在部队入的党,到今年正好50年,能拿到这个‘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特别激动,感谢我们的党。”72岁的刘登弟是石各庄村人,一直以来都非常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便民服务、垃圾分类等活动。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退伍不褪色,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尽己所能,继续参与地区的各项服务保障活动,一点都不能比以前少。”

在当天的活动中,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 宣讲平房故事”活动也拉开序幕。活动现场邀请了曾被宋庆龄抱在怀中的谢延波老人、曾随第十九兵团65军194师581团二营机炮连部队赴朝参战的于水老人、地区干部郭存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预防保健科医生王莉4位宣讲人讲述他们与党的故事。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房地区已经广泛发掘了很多感人的事迹,在之后的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将会一直讲述平房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