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镇原创舞台剧《情浓海淀镇——我和我的海淀镇》首演

2021年06月23日15: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6月22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海淀镇打造的原创舞台剧《情浓海淀镇——我和我的海淀镇》在海淀区文化馆小剧场举办首演,源于生活的故事、演员真实的演绎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情浓海淀镇——我和我的海淀镇》是一部以新时代海淀镇 “真人、真事、真情”为原型,生动再现基层党员干部们,在工作中一切为了人民、扎根群众的感人故事的舞台剧。剧中塑造了在“三山五园”环境整治工作中勇于担当不惧苦难的村书记郑裕民,把社区群众的大事小情放在心间、真诚待人、踏实做事的居委会书记邱大志及一群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生动讲述海淀镇党委、人民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原则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城市化进程中发生的故事。

该剧策划苏建华介绍,坚持反映时代、讴歌生活、体现地方特色是本次创作的重要原则,编创团队在舞美设计、作曲层面,突出“三山五园”的文化特点以及京西第一镇的本土元素,将浓厚的京韵特色贯穿全剧的主题音乐。

下一步,海淀镇党委、政府还将在全面城市化建设的过程中,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艺术创作与繁荣,使得优秀文化艺术作品能够源源不断地呈现在人民大众面前,努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为海淀镇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厚植海淀镇文化土壤。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