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汇文中学举办主题党建活动 主题党建课堂同步启动

2021年06月23日11:0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池梦蕊)6月17日,北京汇文中学举办主题党建活动暨汇文中学主题党建课堂启动仪式。活动由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指导,创新“党建+教育”模式,通过党史专家讲授“大思政课”、沉浸式故事表演等多种形式,激发师生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东城区委教工委副书记聂圣立出席活动并致辞。聂圣立表示,汇文中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办学历史的学校。新时代,不能忘记党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瞄准青少年群体,开展接地气、多形式的“四史”教育。同时,把党史教育工作自然融入各科教学全过程,使学科课程与党史教育同向同行。

汇文中学校长郭杰在致辞中表示,汇文中学是我党最早在中学开展党建工作的学校之一。自1954年第一个“英雄班”成立以来,汇文中学不断挖掘英雄的时代意义,让师生在了解学校与国家民族命运同频共振的同时,更懂得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致辞结束后,东城区委教工委副书记、东城教委副主任周林,汇文中学校长郭杰及党总支书记陈东的共同见证下,汇文中学党建课堂正式启动。

汇文中学一直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此次党建活动,邀请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研究院原副院长范军,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教授李俊伟,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杨典,以及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董佳,分别从“从红色出版文化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中学红色传承的政治优势和时代特点”、“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现代化百年”、“阅读革命:百年前中国先进分子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这四个主题,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党史大课”。演讲内容立足实际、契合中学特点,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的热情。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