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社保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政策宣讲进社区活动

2021年06月23日13: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伴随着养老金的17年连续上涨,退休人员在享受惠民政策的同时,对自己的养老金是怎么涨的,到底涨了多少的了解需求越来越迫切。日前,海淀社保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组织业务骨干进街道、下社区,提供面对面政策咨询与解答服务。

6月21日上午,海淀区人社局副局长裴丽红带队在海淀区阜石路第一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政策宣讲活动,活动主要讲解2021年养老金调整政策。据介绍,阜一社区是海淀区的老社区,在社区居住的居民多为橡胶一厂的工厂退休职工,由于有些退休人员年龄较大行动不便、也不会使用电子产品,对政策了解途径比较单一,因此海淀社保中心联合田村路街道社保所组织此次活动,将政策送到百姓家门口。活动共发放宣传册页500余份,图文并茂地为群众解读2021年养老金调整政策。同时,该中心提前列出归属田村路街道辖区管理的退休人员名单,针对每个人的退休情况,进行一对一解疑答惑。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海淀社保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进社区活动的第二场,后续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此次养老金调整惠及海淀区34.18万人,人均增长216.28元/月,增幅4.88%,从今年1月份开始补发,已于6月15日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补发共计3.7亿元。为将养老金上涨的惠民消息送至千家万户,在政策发布的第一时间,海淀社保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业务通知,快速精准告知政策内容。开通线上云直播课堂,专题讲解养老金调整规则,并在直播间对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受到好评。(赵洋 原昭)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