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现代花鼓戏《桃花烟雨》亮相北京

2021年06月22日10:5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6月20日晚,由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作演出的大型现代花鼓戏《桃花烟雨》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亮相,受到首都观众的好评。

湖南花鼓戏《桃花烟雨》通过对“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深入探讨,讲述了一个“撕开贫穷看美丽”的民生故事。该剧秉承“守正创新”的创作理念,延续雅俗共赏的艺术特质,解剖“精准扶贫”本质,独辟蹊径,透视人性人情的光辉,真切演绎了三段不同的感情故事及一位农民工励志扶贫的心路历程。

扶贫大戏《桃花烟雨》此次亮相京城,吸引了大批观众走进剧场,连续两晚的演出,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剧场内座无虚席,有热情的北京市民,也有不少大学生,还有特意组团前来观看的湖南老乡。精心创作《桃花烟雨》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两场演出掌声不断,精彩火爆。

据介绍,湖南花鼓戏《桃花烟雨》于2016年创排以来,主创团队积极听取专家领导意见,数易其稿,从剧本、唱腔到舞台呈现进行了多次潜心打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编、导、演等主创都是来自其剧院和本土,湘情湘韵唱湘戏,没有一句口号,却唱响了“精准扶贫”的最强音。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