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深离莞出省需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2021年06月20日09: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离深离莞出省需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记者 屈畅)广东省卫健委19日通报称,6月18日0-24时,全省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广州报告2例,深圳报告2例,佛山报告1例,东莞报告1例。

18日新增的两例境内确诊患者分别为43岁和69岁的女子,两人均为此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两例确诊病例均从密切接触者排查发现,在酒店集中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此外,据深圳市和东莞市两地政府发布的疫情信息显示,东莞市18日确诊的患者李某是深圳市18日确诊的一名患者萧某的妻子,萧某在报告阳性前曾到访深圳机场交通中心。

深圳市政府通报显示,18日新增的本地确诊患者除了萧某外,还有在深圳宝安机场某餐厅担任服务员的女子朱某,而朱某携带的病毒与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3例阳性病例和6月14日报告的确诊病例姜某完全同源,均为Delta变异株。

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9日发布文件称,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东莞将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严格落实涉疫重点区域管控要求,封闭区域内人员足不出户;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莞、不出省,确需离莞出省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深圳机场防控措施

无有效核酸检测证明

将无法进入航站楼等区域

深圳机场19日通报称,因疫情防控需要,自6月19日13时起,对所有进入深圳机场航站楼(含地面交通中心)的人员加强管控,在现有测温、“健康码”查验基础上,所有人员必须出具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法出具有效核酸检测证明,将无法进入航站楼等区域。

航班运行方面,深圳机场与各航空公司就近期航班计划调整每天进行协调会商,自6月19日起,各航空公司在科学评估阶段性市场需求和运行保障能力的基础上,将按一定比例合理调整深圳方向进出港航班,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确保现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具体航班信息请旅客提前联系购票航空公司了解,合理安排出行。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19日通报称,自6月20日0时起,通过各交通站场离深出省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因疫情防控需要,自6月20日0时起,所有从深圳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交通站场离深出省的旅客,均须出具“健康码”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文/本报记者 屈畅 统筹/池海波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