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军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2021年06月19日11:0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8日,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红剧场举办“老兵永远跟党走——东城区军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市军休安置中心副主任王俊录、区退役军人局局长邢磊、中部战区空军干部处副处长杨守斌及市军休安置中心、区退役军人局、区老干部局领导出席了演出,全区9个军休所军休干部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共520人参加。

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梁永红发表致辞。他表示,东城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紧跟党的步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军休干部待遇落实,实现退役军人服务精准高效。未来将继续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奋力构建东城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演出在野战文艺轻骑队的表演唱《空中铁拳》中拉开帷幕,在歌舞剧《将军往事》、葫芦丝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舞蹈《心声》中回忆了建党百年峥嵘岁月、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配乐诗朗诵《东城军休心向党,抗击新冠献真情》深情歌颂了新冠疫情期间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工作人员和军休干部阻击疫情的感人事迹;通过《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共筑中国梦》《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大合唱以展望未来的眼光,抒发了军休人的爱国爱党情怀;独唱《跟你开始新长征》《咏梅》《若有战,召必回》抒发了东城区军休干部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全场所有人舞动红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高潮……一首首红色歌曲,一幕幕精彩演出,带领现场的军休干部穿越历史时光,感受党的奋斗历程,营造了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由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东城区军休服务中心承办。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让军休干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表达了军休干部对党的衷心祝福,激发军休干部及工作人员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磨砺品格,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时代,为开启东城退役军人事业的新征程添砖加瓦。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