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举办

2021年06月19日10:5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池梦蕊)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6月18日晚,由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宣传部、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东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辉煌100年——东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在北京喜剧院举办。北京市相关领导、东城区相关领导、驻区中央单位代表、部队代表、消防指战员、医护人员代表、环卫工人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共约600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以来的历史脉络为主线,通过情景对话、朗诵、京剧、舞蹈、评书、器乐、歌曲等多种文艺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取得的伟大成就。演出开篇,瞿弦和、张筠英两位艺术家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东城原创诗歌《红楼——梦想从这里开始》,再现了一百年前在东城发生的历史场景,用激扬文字书写青春担当,用信仰初心传递革命薪火,百年红色梦想终于成真。东城区文化馆钟声合唱团和舞蹈队以及广渠门中学合唱团近200名演员用歌声和舞蹈,表现了《唱支山歌给党听》《长征》《延安颂》《东方红》等红色歌曲。来自东城区第五中学的孩子们用舞蹈演绎了《少年》,展现出青年一代蓬勃的力量。来自东城区的各界文化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们,通过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展示了近年来东城区坚持“崇文争先”理念,全面推动“五个东城”建设取得的实践成果和显著成效,集中表达了东城人民对党、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

此次演出还使用大量的历史视频素材,结合声光电现代舞台技术,刘兰芳、孙星、王蓉蓉、霍勇等众多艺术家进行精湛演绎,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沉浸式表演。活动尾声,现场观众和演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歌颂党、歌颂新时代,欢庆党的百年华诞。

作为东城区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演出歌颂了党的百年光辉足迹和丰功伟绩,进一步营造了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氛围。同时,激励广大党员以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并将爱党爱国之情化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的动力和热情。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东城区还将持续举办多场活动,并利用“党史e起学”微信小程序进行集中展示,让广大党员群众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深,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