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忠诚 开新局 东城景东社区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18日13:0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落地落实,6月16日,东城区老干部局开展“百队千人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景山街道景东社区党委受邀作为此次活动分会场,为进一步激发社区党员群众爱国热忱,弘扬奉献精神,践行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同步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学党史

五十年党龄,五十年荣光

住在景东社区西老胡同的老党员张国柱同志今年86岁高龄,党龄69年,退休后积极参与支部工作及活动,并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的队伍。活动现场,他作为社区在党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代表上台领取“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景东社区党委书记贾伟在颁发纪念章时对他说:“张老,这枚纪念章是历史的见证,既是您初心和信仰的见证,也是您一生跟党走的见证。我们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您为党奋斗的一生就是对党忠诚的生动诠释,是我们可亲可敬可学的最好榜样。”

践忠诚

平凡的榜样,精神的脊梁

党员是一面鲜艳的红旗,是一声冲锋的号角,哪里的群众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景东社区老党员先锋队就是这样一支退休不退岗,一心为居民服务的党员队伍。

景东社区老党员先锋队队员许进民说:“入党33年来,在党组织的关心教育下,我始终怀着一颗感恩之心。退休后,我加入了老党员先锋队,就是希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社区居民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开新局

时代新愿景,起航新征程

在得知社区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后,吉祥卫生服务站及地区商户华清池都积极报名参与当天活动。活动当天,吉祥卫生服务站负责人赵满带领家庭医生来到社区,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地区商户华清池张师傅在老党员先锋队队长李艾的带领下,来到沙滩后街14号王书珍老人家,为老人免费修脚。

下一步,景东社区党委、老党员先锋队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