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街道“学党史 话家风 铭初心 担使命”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2021年06月18日12: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6月17日,由东城区纪委监委、景山街道工委联合主办的“学党史 话家风 铭初心 担使命”主题活动在美后肆时景山市民文化中心正式启动。东城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婧,景山街道工委书记陈君,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王立连、冶金工业出版社副社长马文欢等景山地区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东城区“两员”代表,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及社区纪委书记代表,景山街道机关和社区党员代表共计100人参加启动仪式。

主办单位领导李婧、陈君向街道和地区单位代表发放了“东城区廉洁文化阵地导览”(简称“东城廉政地图”),号召党员群众用好廉政地图,传承红色精神,讲好“东城故事”,把爱党、爱国、爱家有机结合起来,做红色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以好家风滋养好作风,以好作风带动好党风。

“红色家书诉初心”、情景剧“廉洁端午”,宣传片等环节用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传递新时期共产党员以身作则,严正家风的精神力量。

活动接近尾声时,院内响起了“我的祖国”的悠扬旋律,40名平均年龄60岁的中央和国家机关老干部合唱团员以快闪形式放声高歌,现场所有人员手挥党旗,同声应和,向伟大的党和祖国致敬,把活动推向高潮。

启动仪式后,大家来到“百年党史中的监督之路”展览进行参观。此次展览以时间为轴线,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四个时期经过不懈探索走出的中国特色监督之路。随后,大家驻足观看了“共产党人的家书”展览和“我的家风故事”展播,深刻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新时代共产党员身上赓续相传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当好红色精神的传播者,家风故事的讲述者,优良作风的传承者。

据介绍,主题活动将在美后肆时持续15天。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