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签约酒店伸出就业橄榄枝 提供超1400个岗位

2021年06月16日09:0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冬奥签约酒店伸出就业橄榄枝

  本报讯(记者 代丽丽 通讯员黄伟 杨奇岩)“这是我们酒店首次参与招聘活动,希望能够以即将召开的冬奥会为契机,把就业橄榄枝伸向延庆城乡劳动者,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冬奥签约酒店——北京八达岭希尔顿逸林酒店负责人表示。近日,延庆区人力社保局在中关村体育产业园举办“冬奥签约酒店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1404个,113人初步达成就业意愿。

  北京八达岭希尔顿逸林酒店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签约酒店之一。本次招聘会,酒店提供餐厅主管、服务员、工程技工、高级销售经理等18类53个岗位,所有岗位均缴纳五险一金,薪酬待遇根据工作内容及职务级别不同,从3200元至12000元不等。

  此次招聘会是延庆区人力社保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的延伸,是服务重点群体和企业的集中表现。为满足冬奥会签约酒店招聘需求,区人力社保局主动向前一步,举办政策宣讲会,并在14家签约酒店范围内征集招聘需求。希尔顿酒店、北京市中银酒店有限公司等8家酒店提供服务员、厨师、销售等岗位191个,27人于本次招聘会签订就业(意向)协议。

  据了解,为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举办,延庆区人力社保局日前已成立冬奥签约酒店人社政策专班,从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服务、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劳动关系政策解读等多方面对冬奥签约酒店提供“礼包式”扶持和“保姆式”服务。“接下来,我们将以求实务实的态度和向前一步的行动,持续发挥专班作用,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举办优质招聘会、开设技能培训班等多种方式吸引更多的人才到延庆来助力冬奥会筹办举办,服务高质量绿色发展。”延庆区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任于海龙表示。

(责编:李博、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