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摄影周系列活动开启

2021年06月13日07:1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国际摄影周系列活动开启

  本报讯(记者 韩轩)昨天是我国第十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世界文化遗产在中国”摄影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幕,也正式开启了北京国际摄影周2021系列活动的大幕。

  “世界文化遗产在中国”摄影展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世界文化遗产在中国”主题展,按照时间动线分为“初心、成长、成熟、繁荣”四个板块,回顾世界遗产事业在中国引进、发展、演变和壮大的历程,围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世界文化遗产的评定标准解说影像内容。第二部分是“世界遗产在中国”专题展,通过摄影师的镜头,艺术地表现世界遗产。第三部分平行展“神秘的古蜀王国——三星堆文化特展”,对“三星堆”的历史起源、文物、独特文化进行介绍和展示。昨天下午,《世界文化遗产在中国》学术论坛暨北京国际摄影周主题论坛也在线上、线下同时举办,相关专家就影像和世界遗产话题展开讨论。

  北京国际摄影周2021以“影像:速度·深度·角度”为学术主题,关注社会热点开展主题展览系列的策划,将持续半年时间。7月中旬,摄影周将举办“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全国主流媒体新闻摄影展等一系列中外摄影家共同完成的主题摄影作品展。此外,摄影周还将面向大众举办“手机摄影品牌讲堂”“我是摄影家”等线上线下互动活动。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