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撒“英雄帖”征集“金创意”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先进制造专题赛启动

2021年06月11日16:3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今日,由清华校友总会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航天杯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先进制造专题赛启动仪式在中关村雍和航星科技园举办。这是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首次携手央企举办的专题赛事。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支持清华校友、清华学生及清华系的创业者创意创新创业的系列活动。与往年相比,今年除了传统的赛道赛,还增设了联合地方政府或大型企业举办的专题赛。

航天杯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先进制造专题赛是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首次携手央企举办的专题赛,致力于打造校企合作典范。此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航天科工集团“创新驱动、人才强企2.0”发展战略,充分利用清华技术创新优势资源服务企业科技创新,以赛为媒,推动校企合作,把航天科工集团内部“双创”、清华校友“三创”、社会性“双创”三者紧密结合起来,解决集团实际需求,加快企业创新驱动,打造军工领域智能制造产业创新生态集群。

大赛组委会前期深入航天科工集团进行需求调研,并面向社会发布需求,目前已有60余个项目意向报名。根据规划,大赛报名将持续至7月底,9月在京举办决赛。之后,大赛还将启动航天科工三创加速营,围绕航天科工集团丰富的技术、业务场景及需求链接创新要素,共同推进获奖项目团队与航天科工集团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及落地检验,加速推动校企合作,以及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责编:李博、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