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区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11日14:2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6月11日,北京东城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国家体育总局、区外联办开展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旨在颂扬无偿献血者通过献血拯救他人生命、改善他人健康的奉献行为,呼吁更多人、特别是青年人定期参加无偿献血,为提升全球健康水平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邀请了举重奥运冠军张湘祥,田径奥运冠军王丽萍作为东城区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的宣传员,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宣传活动中,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传播守望相助的精神,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积极投身无偿献血的爱心事业中;今天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们,他们依次走上献血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大爱情怀。

东城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旭红代表东城区卫健委对献血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并提出,无偿献血是一项公益性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平时我为人人、急时人人为我”的互助共济行为,是用点滴鲜血守护他人生命安全的大爱情怀,东城区将继续做好无偿献血相关工作,弘扬无偿献血的人道、博爱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北京市的血液保障做出贡献。

据悉,目前东城区街头采血点共设置8个,分布在雍和宫、南锣鼓巷南口、东直门交通枢纽、王府井丹耀大厦、北京火车站、新世界商场、天坛东门、前门步行街,均为人流密集地区。2021年1-6月份,东城区参与献血25436人次,采血量9497200毫升(包括街头献血),其中,街头献血量名列北京市各区首位。  

(责编:李博、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