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老干部记者团成立 七个“百”系列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10日17: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今天下午,“永远跟党走 皓首映朝阳”朝阳区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办。朝阳区老干部记者团也于当天成立。

小萝卜头原型宋振中的哥哥宋振镛朗读《跨越时空的回信》。

“爸爸、妈妈,还有弟弟,我们没有辜负你们不屈的意志……如今我们兄弟姐妹六个人都是老共产党员啦……”活动现场,共和国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原型宋振中的哥哥宋振镛在72年后,将一封跨越时空的回信读给去世的亲人们,诉说思念。当天还有来自老干部金秋艺术团、朝阳公安分局老党员先锋队,香河园暖色光舞蹈队、安贞百合花舞蹈队、和平街和韵之声朗诵团、太阳宫红芍彩虹舞蹈队等老同志文艺队伍带来了情景剧、诗朗诵、舞蹈、合唱等精彩节目。

活动现场,朝阳区老干部记者团成立,区领导向首批老干部记者团成员发放了聘书。“我们召集了对新闻热爱的老干部,组建了老干部记者团,号召大家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朝阳正能量。”朝阳区委老干部局相关领导表示。

当天还有6位朝阳区的百岁老党员通过视频形式,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深厚感情。他们中有1922年生,1937年参军,1948年6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99岁老兵郭汉田;有1919 年生人,曾经的新四军战士102岁的李承烈;有1920年生人,1938年9月参加革命工作,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101岁老兵赵永刚;有长期从事妇女工作,热心调解邻里关系,知人冷暖,急人所急,是社区的“大家长”、群众的贴心人的101岁老人张宝珍。这些年逾百岁的老人纷纷表示,他们永远不忘党的恩情,要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朝阳区委老干部局紧扣‘永远跟党走’主题,以党建引领为抓手, 依托‘1+1+N手拉手’行动,开展百年 ‘记忆、征程、心声、先锋、温情、礼赞、启航’七个‘百’系列活动,从重温党史、共忆初心、同颂心声、先锋引领、精准服务、‘艺’心向党、薪火传承7个层面,以‘听说读写’不同形式,表达老同志同心向党的铮铮誓言,记录老干部工作者精准服务的感人瞬间。”朝阳区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