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东城区崇外街道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10日10: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6月9日,东城区崇外街道崇文门东大街社区党委组织开展题为“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及社干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面对龙潭惨案纪念碑,各位党员同志神情肃穆,在党委副书记李猛的讲解下,大家对那段历史进行了重温。虽然历史已然成为过去,但是它所留给后人的经验和教训是永久的。透过眼前的碑文,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仿佛再一次浮现在大家的眼前。

社区党委副书记李猛表示:“我们要把这次红色教育当作我们一次新的起点,要继承革命先烈遗愿,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将革命先驱的崇高革命精神落到实处,在今后工作中社区党委将紧紧围绕‘文明服务,奉献社区’这个宗旨,党员干部也要凝心聚力引导和带动广大社区居民和辖区共同开启社区建设新征程,为胜利实现社区美好愿景而不懈奋斗。”

随后,在一片庄严的氛围下,面对着党旗,大家纷纷高举右手,对入党誓词进行了重温。

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党员同志深受启发和鼓舞,社区居民党员唐锦芳说:“非常感谢崇东社区党委组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了党史。在接下来的实际工作开展过程中,我将一如既往,不懈努力,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余热。”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