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号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后续开展发射前测试

2021年06月10日10:2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第8版 中国世界

本报讯(记者 张航)昨天,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

今年4月29日,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天和核心舱,拉开了中国空间站在轨组装建造的大幕。5月29日,天舟二号货运飞船成功发射,并与天和核心舱完成了交会对接,送去了未来航天员在太空工作、生活需要的补给物资。未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进入太空后,也将与天和核心舱交会对接。3名中国航天员将在天和核心舱、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组合体开始为期约3个月的在轨驻留工作。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均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按照计划,为了完成空间站在轨组装建造,我国将一共实施11次发射飞行任务,包括3次空间站舱段、4次货运飞船以及4次载人飞船的发射。记者获悉,预计今年9月和10月我国还将分别实施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飞行任务。

(责编:李博、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