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北京海洋馆推出大型沉浸式亲子互动剧

2021年06月09日08: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海洋馆上演“海洋,你好!”

  本报讯(记者 刘洋)“海洋,你好!”昨日,在声光电的映衬下,北京海洋馆的各个展馆变身大型演出现场,专业演员化身水母、海豚等海洋生物与现场观众们进行互动。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世界海洋日当天,北京海洋馆推出《海洋你好——翕翕的奇幻之旅》大型沉浸式亲子互动剧,向亲子家庭传递海洋环保知识。

  据介绍,《海洋你好——翕翕的奇幻之旅》由北京海洋馆与恒图畅达联袂打造,该剧目根据国内首套原创海洋环保绘本改编,运用激光投影等多种科技特效,搭建裸眼VR奇幻世界,打造全方位视听体验;通过真人加实景的演绎,为观众带来非凡的沉浸式观看与游览体验。演出过程中,小朋友们将跟随主人公“翕翕”一起踏上海洋奇幻之旅,观看过程中美轮美奂的视觉感受与扣人心弦的海洋小故事将带领孩子们真实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与珍贵,同时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

  与其他演出“坐着看”不同,观众观赏《海洋你好——翕翕的奇幻之旅》时,需要按照北京海洋馆的参观路线,跟着专业演员一边走一边欣赏演出。鲨鱼小镇、白鲸湾等场馆“变身”演出现场,专业演员随时可以与观众进行近距离互动。在演出中,一只被塑料袋套住的“海豚”最终被人类救出的情节让在场观众唏嘘不已。

  随后,《海洋你好》的主创团队和北京海洋馆总经理王喆琛一起就剧目本身和所传递的海洋环保理念展开了深度的圆桌讨论。在传递海洋生命和海洋环境保护理念的同时,主创团队也希望通过沉浸式亲子互动剧目,让每一位来到现场沉浸到演出中的父母与孩子,能够享受到奇幻难忘的亲子时光。

  《海洋你好》剧目总策划曲正兴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剧在小朋友们心底留下海洋环保的种子,共同守护美丽的海洋。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该剧目前在北京海洋馆持续上演中,观众可以周末和节假日欣赏到专场互动亲子秀。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