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北清路堵点打通  早高峰通行节约半小时

2021年06月09日10:0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直角变圆角 北清路堵点打通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 通讯员王颖 张殊)日前,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利用“吹哨报到”机制,协同昌平公路分局、沙河交通大队等部门,对永旺西街与北清路交会处西侧路缘石进行“微调整”,将原本的直角变成圆角,过去拥堵的路口变得通畅起来,早高峰时可节约通行时间半小时。

北清路是贯穿海淀区与昌平区的一条主要道路,回天地区人口密度大,潮汐现象严重,早晚高峰辛庄桥车流量大,部分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选择走永旺西街,绕开辛庄桥堵点,直接进入北清路,导致永旺西街与北清路交会处形成拥堵。据史各庄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路口西侧现存路缘石呈直角状,导致车辆转弯半径增大,进而引起北清路自东向西方向拥堵,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导致二次拥堵。“过去右转,由于路牙是直角,往往需要向左带一把方向盘,转弯半径很大,再加上车多,拥堵自然就多。”市民胡先生说。

为此,史各庄街道充分利用“吹哨报到”机制,与昌平公路分局、沙河交通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确定道路产权单位后,决定将直角路缘石进行重建,缩小行驶车辆转弯半径,提升车辆通过效率,高峰时段安排交警疏导交通,解决拥堵。

经过改造,该路口通行效率大大提升,“现在右转直接打方向即可,通行非常顺畅,一个小调整解决了大问题。”胡先生说。

(责编:李博、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