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房地区接诉即办架起服务“连心桥” 解决群众身边难题

2021年06月08日15:4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平房地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目标要求,以“接诉即办”为抓手,切实帮助辖区群众解决身边困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修补绿植美环境 亮出城市高“颜值”

6月1日,姚家园西社区周边人行步道第一期已修缮完成,平整的路面让小区周边环境也得到整体提升,走在崭新的人行步道上,居民的心情更加舒畅了。

姚家园西里小区于2003年开始入住,配套道路建设达十余年,路边法桐也有十余年的树龄,粗壮树根将地面拱起,甚至长到了路面以上,加上多年雨水冲击,小区周边的道路变得高低不平,严重影响了居民日常出行。

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查看并召开协调会,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最终确定了修补方案。经过两个月的施工,小区周边步行道路恢复了平坦畅通。“感谢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为我们解决困难,这回路终于平坦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走路会不小心崴脚了。” 姚家园西社区居民李大爷说道。

修缮路面除隐患 心系群众脚下路

近日降雨频繁,导致黄渠公园东侧的坑洼路面频频积水,这不仅给来往车辆带来了不便,还增加了村民出行的安全隐患。

黄渠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与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协商,最终决定由该公司出资对本路段进行重新铺设。本次共铺设道路650余延米,共计3000多平方米。“这条路终于修好了,以后雨天出门再也不担心鞋底灌水了。”黄渠村村民张女士说道。

下一步,平房地区将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迎难而上、高效行动、主动作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群众呼声作为“哨声”,为群众解决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