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试卷民警全程押运

2021年06月07日15:2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高考试卷民警全程押运

  本报讯(记者孙莹)清晨5时,海淀区各考点校的试卷押运车辆陆续驶入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领取高考考卷,每辆车上都有民警全程押运,确保试卷绝对安全。6时25分,随着最后一辆试卷押运车驶离考试中心,海淀区高考试卷分发工作全部结束。

  记者早上在北京市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门外看到,各考点校的试卷押运车辆都带有专用车证,车上除了考点校的工作人员之外,还有民警全程跟车押运。

  在考试中心内完成领取手续后,工作人员便将装有高考试卷的黑色行李箱装上车,驶离考试中心奔赴考点校。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高校和内保支队副支队长徐伟介绍,6月5日,高考试卷运送至区考试中心,存放于保密室内,有民警24小时驻守。在试卷押运环节,除了安排警力全程押运外,每辆押运车上都装了GPS定位系统,车辆的行驶动态实时反馈在考试中心的大屏幕上。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