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马大哈考生找不到身份证 27分钟顺利拿到临时证明

2021年06月07日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27分钟顺利拿到临时证明

  本报讯(记者安然)今天一早,一名考生身份证“失踪”。在交警和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27分钟拿到开具的临时证明,顺利进场应考。

  早晨7时30分,正在北京八中考点外执勤的西城交通支队府右街大队大队长祝承立遇到一个神色十分慌张的考生:“警察叔叔,能不能帮我个忙,我身份证丢了,现在只有户口本,门口的老师说,这样不行,进不去。”

  祝承立问明情况,带着家长去找学校门前执勤的辖区派出所民警。原来,考生东西已经准备好了。昨晚10点多,突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我们想早晨拿着户口本,来学校门口看看。”结果被拒之门外。

  听到这个情况,派出所民警立即行动起来,与所里联系,告知家长“现在已经来不及办临时身份证了,只能先开具一份证明”。祝承立马上找到学校老师,帮助沟通协调,得知学校方面也有相关预案,持“临时身份证明”也可入校。

  7时57分,派出所民警开具完毕身份证明,这份证明是在孩子的户籍底档上盖了派出所公章。8时,考点大门打开,这位考生此时心情也终于逐渐平静下来,排着队入场。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