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为“唱响中轴-唱支山歌给党听”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2021年06月07日15:1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池梦蕊)6月7日上午,东城区“唱响中轴—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大合唱活动的第四篇章“走进新时代”在天安门国旗班训练场旁举行,东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海英出席活动。

整场演出以灯市口小学合唱团孩子们演唱的《少先队员队歌》开场,“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这一熟悉的旋律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区文化馆青年合唱团演唱了《脱贫宣言》,来自东城区第六医院的医护人员现场演唱了抗疫歌曲《走过》,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新华社原创歌曲《新征程》,歌曲以音符谱写初心,用歌声唱响使命,通过一首歌曲呈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活动最后,国旗护卫队战士们用《强军战歌》和《唱支山歌给党听》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随着本场活动的结束,东城区“唱响中轴—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大合唱活动也完成了全部四个篇章的演出。活动由中共东城区委宣传部指导、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共分为“开创新天地”、“建设新世界”、“创造新辉煌”、“走进新时代”四个篇章,以建党百年以来的重要历史时期或阶段为主线,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以来的奋斗历程和东城区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带领我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营造了首都各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氛围,突出了热在基层、热在群众,为群众搭建起了自我展示的平台。

主办方此次选择在永定门、前门、钟鼓楼和天安门国旗班训练场这些中轴线上的地标性建筑作为活动地点,也是为充分展现北京中轴线的壮美景观和文化魅力,特别是将合唱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与中轴线这一北京独有的文化地标相结合,将对展现中轴风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继承红色基因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东城区将按照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工作计划,开展七大类49项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展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生动画面,营造喜庆祥和、激昂奋进的社会氛围,彰显“崇文争先”的发展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编:孟竹、高星)